修。

……大概……是个废人吧。同时也是北极圈达人【烟】

【Gramander】不期而遇【三】

现代AU,双方二人都没有期望过会遇见对方,但是梅林【?】帮了这个忙。

07

“我送你回去,为了感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送我?”Newt的嘴角有笑意延伸,歪头眯起眼睛看着Graves。

Graves心头猛的一跳,莫名有些结巴:“是、是的,送你回家……”之后突然醒悟过来“不不不,先送你去医院。”

Newt没有再掩饰自己的笑意:“实际上,就伤势而言,你比我更需要去医院。”

Graves看着雨里Newt的笑容,只觉得嗓子发干发紧,那是再大的雨也无法消除的干渴,只能直愣愣的看着Newt。

在大雨中看着对方,却好像在沙漠中看见水源。

Newt收敛了笑意,露出温和却又疑惑的眼神。

Graves幡然醒悟,赶忙解释到:“我只是觉得咱们不该继续淋雨下去。”

等等,话题转的太僵硬了!

 

不过Newt没有在意这一点,他环顾了周围的环境,公交车撞在了消防栓上,喷出的水狠狠的冲刷着车玻璃。不远处两辆轿车撞在了一起,受伤的人被移动到旁边,有伞的人在帮忙遮雨,所幸雨天车速都不是很快,没有危机任何人的生命,相对危险的司机也是因为腿部受伤才到被抬到路边的台阶上,意识都还很清醒,呼痛声连大雨声都难以掩盖,毕竟小腿骨被狠狠挤压,最轻也是骨裂。

整体情况最为危险的还是近乎没有心跳的Graves,但感谢梅林,他已经醒过来了。

现场附近只有露天公园,公园深处或许有可以遮雨的地方,但是比起在大雨天走向公园深处,还是留在外面等待救援更方便。

何况他们只是刚刚认识,为什么要去深处。

咦,等等,我的思想好像不自觉跑偏了。

 

Graves从Newt的表情上理解出了什么,艰难的将视线从Newt的脸上移开,不用几秒就发现自己说了蠢话。

他竟然连不远处的车祸都没有发现!

Percival·Graves!这么久你竟然连视线都没能从对方身上移开过吗!

 

Graves同时也发现,不注视着Newt,他的思维就是活跃而且灵敏的,不再一片空白,僵直的连话都不会说。

Graves陷入了深思。

Newt突然开口:“抱歉……我也没有很好的办法。”

“不,是我——”话还没说完就被尖锐的鸣笛声打断了。

救护车的声音远远传来,Graves心底甚至暗恨救护车为什么来的这么快。

Newt却轻轻松了口气:“总算来了,距离车祸已经有半个小时了,再拖延下去就算没有受伤也会生病。”

Graves不暇思索的迎合了Newt的看法,就算前一秒他还在埋怨来的太快。

 

08

在将Graves拖下公交车时,对方的心跳和呼吸都处于平稳状态,所以Newt放心的将人靠在公园的栏杆上,也没有管自己的擦伤,先去帮助了另一场车祸的伤员。

实际上受伤的司机就是Newt将其从车里拉出来的,这位司机一直觉得自己被死死的卡在了车里,只要受到外力他就会断成两截,还在晕眩中的Newt将人好言安慰了很久,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终于让司机接受了他们的好意。

而等Newt彻底清醒之后,再回去查看那个被他靠在栏杆上的人时,就发现对方已经几乎没有了呼吸。

于是就有了之前的一幕。

 

救护车来了很多辆,警车也呼啸而来,因为报警人在报案的时候说有三辆车发生车祸,其中一辆还是公交车,不管怎么想都是个大新闻。

但却出乎意料的和平,车祸双方没有谩骂和斗殴,连公交上的乘客都没有显得过于暴躁和悲观,当然,抱怨还是有的,毕竟所有人几乎一直在淋雨。

而且伤亡比他们的预想的要少多了,来的几辆救护车可以让所有受伤的人上去。

 

Newt拒绝了这个好意,在他看来他只是轻微的擦伤和扭伤,他自己就可以治疗,且自愈也比较简单。但相反的是,他坚持让Graves上救护车,经历过摸不到对方脉搏的事情后,他的内心一直难掩对Graves的担忧,就算现在对方是清醒的,但也没准有着其他的伤害。

看对方清醒过来的反应就知道了。

对外界的敏感度降低,醒来好一会儿才发现其他的车祸存在;眼神专注而火热,但注视的对象却是他?Newt低头看看自己狼狈的形象,觉得对方的眼部神经可能因为撞击而产生了什么问题;以及,语言的不协调性。

Newt的内心有点同情,他觉得他的新朋友很可能摔到了脑子。

 

09

在Graves的坚持下,Newt最终还是上了救护车,不过在这之前,他先急匆匆的上了公交车拿回了自己的箱子。

而Newt又一次的加剧了对自己想法的肯定:如果没有摔到大脑,怎么可能会幼稚到用你不去我也不去的理由进行威胁。

而这实在是......太犯规了!

 

在与对方的交谈时,Newt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对方的言语上,而不是放任自己在对方的眼神中溺毙。

Graves的气质气势非常对他的胃口,相貌与身材简直是锦上添花。

在刚刚交谈的过程中,他的大衣就算防水性再好也禁不住那么久的大雨冲刷,何况它并不是太过防水,在他们交谈到一半的时候,就已经就雨滴在内部汇集滴落了,到了后期,干脆连结成了水流,Newt甚至看到有一道水流就在Graves颈后的位置,但就算在这么糟糕的环境下,对方也仍然有着良好的风度,就好像他仍处于一个安稳的空间内,除了眼神明显的不对劲外,对方的一切都非常符合Newt的标准。

他很艰难的控制自己不要去想那么多,但在安静下来后,这种控制力已经明显不足了。

而且Graves就坐在他身边,同样沉默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冷静下来Newt!

现在最重要的是对方的病情,而不是你内心的好感!

不过在对方安然无恙之后,倒是可以去试着要一下联系方式。

 

小剧场【一】

Graves的后背已经湿到难以感受到水流的冲击了。

以及,他的注意力着实太过集中。

【二】

Graves坐在救护车上,一路都在思考如何能不引人怀疑的要到Newt的联系方式。

以及思考他引以为豪的社交技术都去了哪里。


TBC


比较匆忙,字数较少,见谅。下次更新依旧要过几天,还没有考完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