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。

……大概……是个废人吧。同时也是北极圈达人【烟】

【Gramander】捕蝇纸

捕蝇纸AU

捕蝇纸是一部黑色喜剧犯罪电影,大致就是银行在系统升级时遇到了两拨劫匪同时抢劫,劫匪与人质被困在银行内,但事件的发展却没有那么简单。

改了不少设定,但依旧是AU,前期有一些对话是电影原台词,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电影,真的蛮有趣的。

 

01

纽特旁晚时刚刚收到编辑部的稿费,为了明天可以准时交上房租,他不得不踩着银行关门的点儿去取钱。

 

离银行还有十几米,走在他前面的是一位不算高大的中年男子,再前方是一位身材高挑曲线明显的金发女性,从背影来看杀伤力很大,纽特至少看到三位对这位女性目不转睛的男士了。

纽特跟着他们进入了银行,从身边经过的银行经理说着今天要进行安全系统的升级,一位员工打电话在预约按摩,柜台后面有一位偏胖的白人男性和一个棕发女性,从这位女性对待顾客的态度可以看出她应该是这里受欢迎的员工,毕竟没人会不喜欢优雅又漂亮的人。

 

‘等等,我为什么要观察的这么仔细。’纽特走到ATM机旁开始翻找钱包,‘我是来取钱的又不是收集素材的。’

 

一位男性大步走进了银行,在棕发女性的柜台前兑换起了硬币,纽特一边插卡一边用余光打量这位男性。衬衫,马甲,风衣外套,灰色围巾搭在肩上,领带打的很严谨,衣服一看就价格不菲,可能是在政府机关工作,或者是某家公司的高层。至于相貌,纽特首先注意到了对方的头发,没有两鬓。

‘噗!’纽特为自己的形容笑了出声,‘不过足够英俊,这种发型也不会掩盖他的气场。’

 

“有什么我能为您效劳的吗,先生?”

“帮我换一块钱的零钱。”

“好的,您想要怎么换?”
“七个5分硬币,三十一个25分的和919个10分硬币。”

“WHAT?”

纽特的内心与这句话重合了。

“哦,没错,10分的太多了。”对方停顿了一下,“那我就要107个5分硬币。839个10分,29个25分硬币,还有7个5角硬币,谢谢。”

纽特注意到柜台的棕发女性用一种‘你怕不是个傻子’的眼光看着对方,之后无奈的开始找硬币。

 

纽特的注意力回到ATM机上,因为他发现他光顾着听他们之间的对话而差错了卡,‘我竟然犯了这种错误?’

旁边的对话继续传了过来。

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从来不用五角的硬币,能给我换成101个5分的,157个25分的和557个10分的硬币吗?”

纽特拼命忍住笑,不过整个背影都在抖动,他能感觉到那位男性看了他一眼。

“您这是在开玩笑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对硬币有特殊的喜好。”

纽特没有再听对方对硬币的形容,他想翻找有着稿费的那张卡,但他将钱包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找到。

‘糟糕——不不不千万别。’他不死心的又翻了一遍,但还是一无所获。

 

纽特叹了口气,开始翻找他的箱子,终于在挨张查看那些手稿之后找到了那张卡,纽特放下心,收拾好箱子准备继续取钱,他注意到柜台前的硬币兑换也到了尾声,同时他也得到了另一条线索,这位英俊的男性需要定时吃某种药物。

 

保安掐着表,门口又走进两位风格迥异的女性,她们对视了一眼,点了点头,从不同的地方掏出了枪。

与此同时,楼上走下了另一拨人,两个身着黑衣装备齐全戴着头盔的男性,还有一位留在了二层。

“你们要被抢劫了。”兑换硬币的男性脱口而出,纽特背对着门口,还没能反应过来,就被人扑倒在地。

“什么?!这种时候不应该先扑倒柜台的那位漂亮姑娘吗?!”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。不过我愿意扑谁就扑谁。”

纽特:“......”

柜台的棕发姑娘:“......”

 

这时纽特听到两三个人同时喊:“抢劫!”

WHAT?真的抢劫?

一个粗狂的男声喊道:“你他妈是干嘛的?”

......哈?

纽特一把推开硬币男,快速挪向靠后的位置,看向大厅中央。

一个黑发姑娘拿着枪回应了刚刚的问题:“你觉得是在做什么,我们这是在抢劫银行。”

黑发姑娘旁边的金发姑娘同样将枪口转向了提问的男子:“就是,拿着枪到这里来难道还能干别的吗?”

......等等,两拨劫匪抢劫同一家银行?

这也——

等等!为什么你们反而打起了嘴炮啊!还说起了冷笑话!

 

柜台后的白人男性疯狂的按着警铃:“警报怎么没反应!”

棕发女性:“电话也接不通。”

 

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

“按计划进行。”

一名黑衣男子直接闯进了办公室,拿着枪指着里面的人:“把安全升级停下来。”

“如果我不重新启动整个银行都会锁起来的。”

“我们知道,按我说的做,要不然我就把你的脸打爆。”

 

‘我们知道?’纽特闪过了很多想法,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大厅里的形势也发生了变化。

 

“给你们三秒钟退出否则的话我们就要向你们射击了!”

金发姑娘看向旁边的同伴:“亲爱的,快点,快点离开这里,这有好多的ATM机呢。”

对面开始倒数:“一!”

两个姑娘背靠着对方:“到二,我们就准备射击。”

黑衣男子:“没问题。”

“二!”

“三!”

“砰!”

枪声突然响起,在纽特之前进入银行的那位中年男子中枪倒地,但这个枪声不是来自大厅里的任何一个人的。

正在对峙的两拨人没有顾及到这个,黑发姑娘首先开枪,一切的发生就好像慢镜头一样,纽特慌忙躲在ATM机的后面,几种不同的枪声在大厅中连续想起。

这个时候纽特还有闲心想别的:‘按装备来看明显是专业级和菜鸟级的,或者说富人和穷人的区别?’

 

银行的卷闸门自动下降,这是安全系统重启的后果。

黑发姑娘对同伴说:“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金发姑娘用力的点了点头,之后两个人在子弹的追逐下边回击边冲向卷闸门。

 

最后一起撞在了卷闸门上。

 

纽特:“......”我真的是在经历抢银行吗?

 

两位姑娘爬起来继续打枪,场面的冲突更加激烈了,但除了最开始那位无辜的男士外没有造成任何一个人的伤亡。

 

“喂?我知道你们正在进行激烈的枪战。”那位硬币男的声音从广播里响了起来,纽特才注意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柜台后面,“但一个无辜的人已经被击倒了,我只是想要确认他没事,好了,我现在要出去了。”

两拨人面面相觑。

硬币男从柜台后面举起手,大喊着:“不要开枪!我出来了!不要开枪!”

【TBC】

 

如果slo之前写完了这篇,那它就是我的无料了,如果写不完......

你们......爱吃什么零食?

评论(6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