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。

……大概……是个废人吧。同时也是北极圈达人【烟】

【Gramander】生命理念【六】

为了拯救快要灭绝的生物,纽特向一位不熟悉的朋友寻求了一些帮助。

06

“也就是说,你就是上一次在德克萨斯州的酒吧抢了风鸟就跑的人?”格雷夫斯揉了揉额头,轻轻叹了口气。

纽特小幅度的点点头,神情有些不好意思:“如果当天德克萨斯州没有发生第二个相同的事件,那应该就是我。”

“......那么,你知道我一定会发现这一点的吧。”

“当然,你是一个很敏锐的人。”纽特耸了下肩膀,继续说道,“但为了这对风鸟,我......”纽特的视线偏移了一些,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不......你不需要道歉。”

“但实际上我的确触犯了一些,嗯,我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它们的法律。”

“这的确。”

“......”纽特看向格雷夫斯无辜的眨了眨眼。

 

格雷夫斯继续说道:“但其实我一直很敬佩你对神奇动物的保护,或者说你的决心和行为。”他沉下声音,“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,你总能找出解决的办法,不止是动物,还有人类,只要是需要帮助的生命,你都会——”他注意到纽特发红的耳朵,“为他们提供帮助,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。”

纽特的脸颊发热,他知道自己看起来肯定红透了。

而格雷夫斯的心却猛烈的跳动起来,就像为接下来的话提供动力一样。

他清了清嗓子:“实际上,我一直没能向你道谢。”

“WHAT?”

“你把我从——”他隐去了一个名字,“那个人的监牢里救了出来,我还活着,并且恢复了正常的生活,但我至今都没能向你正式的道谢。”

纽特急忙摆手:“那是杜戈尔的功劳。”

“但如果你没有打败那个人,那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”

格雷夫斯认真的注视着纽特:“纽特,你拯救了我。”

气氛陡然安静下来。

格雷夫斯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:“谢谢你。”谢谢你所做的一切。

 

纽特已经快将头埋进胸口里了,他的耳朵红的可怕,格雷夫斯将注意力集中在声音上才听到了纽特的声音。

“不用谢,我很庆幸我做了那些。”

格雷夫斯的唇角柔和了起来,他想起书架上的那个盒子,想趁着现在送出去,就听纽特的继续说道:“你是哥哥的朋友,我一定会帮忙的。”

格雷夫斯的笑容僵住了:“为了你的哥哥?”

“你是他很好的朋友,他时常跟我提起你。”

“仅仅是为了你哥哥?”

“啊不......也不全是。”纽特摇摇头,“我也——”

 

风鸟的尖锐的叫声传了过来,纽特打断了自己的话看向那边,表情严肃:“抱歉格雷夫斯,这个话题可能要之后再继续了。”话语间他已经冲向了那片区域。

格雷夫斯站在原地张了张嘴,随即叹了口气,也跟了上去。

 

站在树上的莉莉无奈的用翅膀遮住脸,看来还有的磨了,她这么想着,不过看样子,也可以准备结婚礼物了。

而杜戈尔已经准备给他的收藏打上蝴蝶结了。

嗅嗅:太早了谢谢。

 

在单独区域里的风鸟尖叫不停,纽特站在栅栏旁边大声的呼喊,母风鸟已经在往下滑翔了,但公风鸟仍在高空盘旋高喊,格雷夫斯亲眼看见那只下落的风鸟翻了个白眼,抖抖翅膀转了个弯,径直冲了上去,狠狠地咬住上空风鸟的脖子将他拽了下来,回荡在箱子里的叫声戛然而止。

格雷夫斯:“......”

纽特:“......”

格雷夫斯的声音有点飘:“我记得风鸟好像是父系氏族。”

纽特的声音也有点飘:“我也记得,公鸟负责捕猎,将食物喂养给母鸟,再由母鸟喂给幼鸟,所以按照以往的考据来说,公鸟在家庭上有着绝对的地位。”

他们看着眼前被叼着脖子装死的风鸟先生,面面相觑。

 

“咳,先不说这个问题。”纽特把公风鸟的脖子拯救出来,“让我们来看看他们为什么会尖叫。”

格雷夫斯仔细感受空气中的魔力波动,不同与之前,现在的魔力更加躁动,就好像空气中漂浮着火药粉末,只需要一丁点的火花,就能炸掉这一片的区域。

他看看了公风鸟爪尖上的炼金阵,神情严肃:“我们需要加快进度了,这个炼金阵撑不了太久。”

纽特点点头,轻轻抬起了母风鸟的爪尖:“咦?”

“怎么了?”格雷夫斯凑过去看。

“奇怪,这只风鸟的炼金阵好像没什么变化。”

“但两个炼金阵之前的状态是差不多的。”

“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差异。”格雷夫斯皱起眉头。

 

母风鸟听懂了什么,沉默了两秒后狠狠的啄了公风鸟几下,啄的公风鸟瑟瑟发抖的将头埋在翅膀底下,时不时趁着间隙用眼神向两个人类求助。

纽特:“......”

格雷夫斯:“......”

纽特顿悟了:“风鸟为了更好的捕猎,会用魔力来操控风的方向。”

格雷夫斯心领神会:“而现在的炼金阵对任何魔力都很敏感,更不必说来自动物自身的魔力。”

“不过这里并没有猎物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两个人脑子里同时闪过一句话:他玩儿嗨了!

两个人僵直着表情转身就走。

什么?被老婆胖揍的公风鸟?看不见看不见。

 

当然在走之前,纽特还是示意了一下母风鸟,别用魔力,以及,留他一口气。

公风鸟:EXCUSE ME???

 【TBC】

许久没更新,感觉已经不会写东西了【烟】

抱歉字数不多,没有啥手感,这段时间都很忙,我应该是不会坑【但是会拖更【你】

评论(9)

热度(25)